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夹江县水务局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耕复工复产两手抓
发布时间: 2020-02-25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节点为保障春耕生产用水,推动水利项目建设,夹江县水务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

一是有力有效推进复工复产。抓好复工准备,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复工复产工作,由分管领导牵头深入涉水企业和在建项目进行政策宣讲、摸底排查,重点排查企业复工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人员管控措施、施工现场消毒等情况。抓好审批管理,严格落实复工审批条件,优化审批流程和程序,做到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应复尽复,全县所有涉水企业和在建水利工程项目全部复工,复工复产率100%。抓好现场监管,认真落实好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职责,严格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管理,制定了《水利工程建设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定期不定期深入现场检查,实现复工复产后监管全覆盖。

二是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防控措施,严格要求复工复产企业按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工作人员上班必须佩戴口罩,上下班必须检测体温,对进出车辆、机械设备进行严格消毒。有效保障物资供应,全面收集复工复产单位存在的困难,积极协调疫情防控所需物资,协调申领、申购口罩2000个、消毒药水5000升,慰问复工复产企业员工70人次。加强人员管理,企业对施工场地实行封闭式管理,同时协同员工所在地,齐抓共管,对员工实施网格化管理,有效杜绝疫情输入源头。

三是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水。分管县领导亲自安排部署保春耕灌溉用水工作,县水务局发动职工,走访灌区用水户,主动询问春灌用水需求,及时掌握用水需求和春灌面积,科学调度,确保疫情期间,春灌不脱节,及时组织人员对灌区的沟渠和水库进行摸排检查,疏通金牛河、牛头堰、跃进渠等灌区的堵塞沟渠,有效保障17万亩农田春耕用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