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五通桥区水务局强化城乡供水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30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做好城乡供水工作,五通桥区水务局抓重点、强监管、赶进度,全力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1.深化认识、落实责任。深刻认识到保障供水是“十四五”水利行业重要工作之一,是事关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问题,要将保障城乡供水安全作为重要的中心工作来抓,绝不松懈。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落实落细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三个责任”和“三项制度”,供水工程运营管护责任落实到人,坚决杜绝供水工程“有人建,无人管”的现象。

2.主动作为,补齐短板。针对排查出来的部分区域存在的源水水量不足、水质受到一定影响,水源保护措施不到位,维修管护不到位,与群众沟通不畅等问题,认真分析、科学研判、总结经验,分门别类的制定整改措施,逐一销号,确保群众生活用水长效巩固。

3.强化监管,加强沟通。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整改,督促城乡供水工程管护单位强化水源保护,加强城乡供水工程的日常运行管理,对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及时通过媒体发布供用水信息,维护用水户知情权。畅通行业监督反映渠道,做好信访及舆情处置工作,确保群众诉求能得到及时解决回复。

4.狠抓项目,提升改造。着力推进供水市场整合工作与五通桥区供水保障项目二期工程的运行调试,尽快实现群众生活用水“同网、同质”。争取项目和资金,实施供水改造提升工程,减少漏损、增加水压、降低维修率和维修时间,抓好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好的供水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