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沙湾区举行2021年超标洪水暨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4-25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做好沙湾区2021年超标洪水和山洪灾害防治工作,4月23日上午10时,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相关单位和人员在太平镇马胡埂村举行沙湾区2021年超标洪水暨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公安、民兵、社区医疗队、镇村干部群众260余人参加演练,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旭东同志现场指挥演练,各镇(街道)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现场观摩学习。

演练的主要科目包括预警信息发布、险情汇报、转移命令发布、抢险撤离、转移安置、抢险汇报、演练总结等,通过这次演练,各镇(街道)做好了防大汛、抢大险的思想准备,增强了干部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干部群众洪水和山洪灾害防御的快速响应、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我们防汛抢险预案的可操作性、合理性,指挥决策的准确性、规范性、防汛抢险调度的灵活性和科学性。各职能组之间,通过方案制定、指挥调度、防汛组织、后勤保障等各项防汛工作的配合,提高了协同作战能力。本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http://59

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