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市中区绿心街道清理河道种植物助力“河长制”工作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4-26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落实推进河长制工作,加强河道管理、保护河道环境,促进河长制工作长效化、常态化,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市中区开展河道清理行动。

4月25日,绿心街道办事处、滟澜洲社区会同水口城管执法大队、绿心派出所、花城物业、党员志愿者30余人,联合对滟澜洲社区河滩地违规种植“菜地”和河岸白色垃圾进行集中清理,通过人工、机具齐上阵共清理面积150亩,确保河道堤岸无垃圾、河道畅通无障碍。

通过开展此次河道清理行动,河道周边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村民环境保护意识得到了提高,大家都积极主动参与到河道清理行动中来,共同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下一步,市中区将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加强河道管理一是加强河长制巡查,及时发现、处置违法种植行为;是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河道保护中,努力实现河道堤岸无垃圾、河道畅通无障碍的目标。

http://59

整治前:

http://59

http://59

整治后:

http://5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