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峨眉山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林强开展巡河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13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期,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峨眉山市代理市长、峨眉山市景区管委会主任陈林强一行来到九里镇和罗目镇,开展临江河巡河调研工作。市政府办、市水务局、峨眉山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陈市长一行先后徒步查看了临江河九里段张公堰引水坝运行情况、罗目镇顺河街道建设等情况。听取了水务局负责人及两镇负责人对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和沿河水环境治理情况汇报。陈市长要求,一是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的理念,加强做好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四项工作;二是要结合当前农村“五清行动”工作,彻底做好河道内垃圾清理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做好沿河企业污水处理、农村厕污改造等河湖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密切监测流域内污水偷排情况,禁止污水入河,同时完善各类安全设施和警示标牌,切实保障河道安全畅通;三是落实好各级河湖长责任制,一定要认真开展好巡查工作,落实好长江“十年禁渔”政策法规的宣传和执法巡查力度,坚决遏制非法捕捞、一人多竿等违规行为,做好做实临江河流域的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最后,陈市长强调,临江河峨眉段引水坝众多以张公堰为首,在农业灌溉用水、农村生态环境改善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切实做好临江河水利工程治理工作。

陈林强代理市长开展巡河调研工作

陈林强代理市长巡查张公堰拦水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