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五通桥区开展河(湖)长制“七进”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2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全区河(湖)长制和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向纵深开展,营造了解河湖、关注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五通桥区积极开展“七进”宣传活动,传递爱护水资源、珍惜水资源正能量。

1.进机关:8月31日,在区水务局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活动宣传,结合我区近况,将城乡环境治理宣传工作同帮扶工作结合起来,发动机关单位深入对口扶贫村,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在农村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节假日,在机关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活动。

2.进企业:9月24日,在永祥多晶硅企业工会开展河湖管理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引导企业带头支持河(湖)长制工作,自觉抵制污水违规排放等行为,让企业员工对河(湖)长制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提高了企业职工参与河道水环境治理的积极性。

3.进学校:9月9日,在金粟镇金粟小学开展“坚持人水和谐、建设生态文明”签名活动,把河(湖)长制工作从娃娃抓起,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河湖管护、生态保护的社会实践,争当河湖的保护者、生态文明的宣传者、美好家园的建设者。

4.进社区:9月10日,在竹根镇岷江社区通过发放河(湖)长制宣传手册,进一步加深群众对河(湖)长制的认识和了解,增强市民保护河流、爱护水环境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关爱河流、保护河流的良好氛围。

5.进乡村:9月15日,在金山镇石燕子村开展农村家园环境治理宣传,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庭院清洁卫生整治;10月21日,在西坝镇建新村开展农村水源环境治理宣传,加强对农村江、河、湖、库、渠等涉水环境的治理。

6.进党校:6月29日,在区委党校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我区积极构建河库健康生命、全面推进水资源管理保护、水域岸线清理整治、水环境污染防治的“任务书”和“路线图”。

7.进单位:11月1日,在乐山市五通桥昌源水业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派发河(湖)长制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保护河湖宣传,介绍河(湖)长制和节约用水的意义,宣扬从自身做起,杜绝乱排乱放行为,保护水资源,引导单位职工积极支持河(湖)长制工作,争做绿色发展的先行者。

此次“七进”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区将继续加大河(湖)长制工作宣传力度,让更多单位和个人参加到河湖管理保护工作中,实现“河长治河、全民参与”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