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井研县压实“三个责任”开展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07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井研地处四川盆地西南部,境内无大江大河,降雨量较少,资源性缺水严重,环境承载能力十分脆弱。2017年前大部分河流水质处于类甚至劣类,近年来,井研县集中力量,压实“三个责任”,抓好河长制工作落实。

一是党委政府率先垂范引领责任。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将河(湖)长制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带动各镇(街道)、各部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扛起水环境治理的政治责任。将河湖管理列入县委、县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配合抓的工作格局。

二是河湖长直面问题限时破解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因河施策,聚焦河湖管理保护的难点、热点和重点,制定一河一策四张清单,明确河(湖)管护治理目标、问题、责任及任务,务实开展高效治水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巡河问河职责。

三是塘(口)长发现问题守门溯源责任。压实塘(口)长责任,实行尾水排放申报制度,抓细抓实水塘水质保护监管。5亩以上鱼塘开展基本信息摸排,完成1851户水产养殖登记备案,将4.13万亩鱼塘纳入监管范畴。对辖区内水塘、排口逐一进行盘查摸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建立塘(口)长巡查制度,加强水塘、排口日常监管,对发现的问题开展溯源,由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依规及时处理,强化污染源源头严控、过程严管。

http://5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