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井研县水务局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07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成立专班,切实强化工作力量。成立了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成员为局党组成员和各股室中坚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通过党组会、职工大会等方式专题研究、部署安排乡村振兴工作,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乡村振兴工作的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建立了信息报送工作制度,建立工作台帐,及时收集、汇总、报送各股室工作进展情况,原则上数据、信息随时上报,工作情况及相关信息交由专职联络员汇总后统一上报乡村振兴办。

二是扎实做好水利工作建设,为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助力。以推进民生水利建设为重点,以进一步改善农业农村基础条件为目标,抢抓机遇,真抓实干,2021年共争取到位中省资金4070万元。目前正在实施和即将实施重点项目有大佛水厂配水管网工程、红星水库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和井研县茫溪河千佛镇石家桥段防洪治理工程,项目实施后将大幅改善我县用水难现象,为我县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县打好坚实的水利基础。

二是紧抓考核指标,确保如期完成任务。农村自来水普及率是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五网”考核指标之一,要求建设水平居同类区排名前20%(井研属于成都平原经济区),应该要在乐山市同类区居前2名。全县登记在册的农村供水工程共37处,合计解决27.3万人的饮水安全,占农村总人口28.7万人的95.1%,排乐山市同类区第1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