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井研县2幅摄影作品分获四川省第三届“寻找最美家乡河湖”一、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1-12-07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在近日举行的四川省第三届“寻找最美家乡河湖”主题征文和摄影活动中,乐山市河长办推选的《马踏倒石桥》和《天地画印·研溪湿地井研县》2幅作品分别获得摄影类的一等奖和二等奖。

其中,《马踏倒石桥》所拍摄的马踏镇倒石桥,修建于清朝咸丰年间,为八孔石拱桥,红砂石质,横跨茫溪河,历经近200年历史风云,屹立至今,在2012年更是被乐山市人民政府列为文物保护单位。《天地画印·研溪湿地井研县》所拍摄图景是井研县研溪湿地公园。该公园是乐山市规模最大的湿地公园,水域面积800亩,围绕“一园,两心,六区,八景,多节点”规划建设,不仅是一座生态蓄水、补水水库,也是井研的生态公园,风景十分优美。2幅作品分别通过描绘井研县的自然和人工河湖的各异风貌,在展示井研县的河湖之美之余,更是直观体现出井研县在建设、治理、保护河湖工作中的成效,进一步激发了人民群众对人水共融共生的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四川省“寻找最美家乡河湖”主题征文和摄影活动是由四川省河长制办公室主办、四川经济日报社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共征集到来自社会各界各类作品1379件,其中评选出摄影类一等奖各5名,二等奖各10名,三等奖各20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