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市中区水务局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7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第九次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民普法工作,市中区水务局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高度重视,营造宪法宣传氛围

区水务局及时对“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做出精心组织,全面安排,利用单位楼前的电子屏滚动播放“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等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每次进出单位楼都能看到,做到宣传到位,根植于心。

   二、形式多样,广泛开展宣传活动

通过多种形式,我局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一是通过收看2021年四川省“12.4”宪法宣传周线上启动仪式和宪法宣传日特别节目感受宪法的权威性以及学法的必要性;二是组织机关干部职工举行宪法宣誓仪式,通过宣誓仪式突出宪法至高无上的尊严和权威,并激励机关干部职工要始终牢记誓言,树立宪法意识,忠于职守,主动作为,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三是到结对社区斑竹湾社区开展宪法宣传交流活动,学习《民法典》的相关内容,增强学法意识;四是将水利行业相关法律法规融入到宪法学习中,组织学习《地下水管理条例》等水利行业法律法规;五是持续开展水行业法律法规“七进”宣传活动,宣传河湖管理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等,切实增强公众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

收看宪法宣传日特别节目

区水务局组织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区水务局到斑竹湾社区开展宪法宣传交流活动

         通过“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营造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今后,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升机关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