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安全生产无小事,应急演练助平安
发布时间: 2022-01-07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加强在建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参建各方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强化事故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防范水利生产安全事故发生。2022年1月6日,乐山市市中区水务局组织青衣江乐山市市中区杨湾堤防饶坎段整治工程参建各方在施工现场进行了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通过模拟机械伤人事故,应急救援各组迅速抵达现场投入救援,在事故面前临危不乱,有序开展现场紧急救援、安全转移,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

通过此次机械伤人事故演练,参建各方进一步熟悉了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掌握了应急处置流程,检验了突发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各参建单位在紧急情况下妥善处置事故的能力,增强了各单位之间协调配合能力,为快速、有序、高效应对突发事故积累了实战经验。达到让参建各方牢牢绷紧安全生产生命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安全生产培训和安全交底,抓好施工现场安全生产薄弱环节,杜绝“三违”现象发生,确保做到万无一失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