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应急观念 --关子门堰管理处开展三座小(二)型水库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4-26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在汛期到来之际,为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防汛抗灾意识,有效提高减灾救灾能力,确保水库安全度汛,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2022年4月21日关子门堰管理处会同牟子镇人民政府、全福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了牟子水库、渔沟水库、关子门堰胜利水库三座小(二)型水库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牟子水库、渔沟水库、关子门堰胜利水库溢洪道溢洪水量持续增大,水库水位已超过设计洪水位,溢洪道被树木等杂物堵塞,水库水位迅速升高,危及大坝安全,水库防洪抢险指挥部根据防洪抢险应急预案,按程序发出汛情预警警报,开展应急抢险工作的场景。

通过此次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各责任单位及相关人员的抢险救灾能力,确保了在遭遇超标准洪水、暴雨时,能快速、有效、有序地应对水库溃坝、溢洪、调洪等险情,最大限度地减轻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图片1

牟子水库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图片2

渔沟水库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图片3

图片4

关子门堰胜利水库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