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水利部灌排中心、四川省农水中心调研夹江县城乡供水一体化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28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26日,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供水处处长张汉松率四川省农村水利中心赴夹江调研城乡供水一体化相关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界牌水厂、农村水质检测中心、青衣水厂、水情博物馆,重点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城市供水和农村饮水发展、城乡一体化发展和供水保障、城乡智慧水务建设和规划等相关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青衣水厂会议室召开夹江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座谈会。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薛怀军从饮水安全工程和饮水安全保障、工程长效运行机制、城乡供水一体化、乡村水务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玉梅对“十四五”如何推进农村供水保障项目建设、健全农村供水安全责任体系、建立农村供水动态监测体系、提升农村供水工程管护水平、推动乡村水务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供水处处长张汉松提出,现阶段我国农村饮水安全在水源、水质、规模化供水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目前仍存在农村水质达标率不高、小型供水工程运行不优、资金投入不足三大问题。下一步,饮水安全要积极争取农村供水工程立法,实现供水有法律支持;发展城乡供水一体化,实现供水“同网”“同质”“同价”;推动“互联网+城乡供水”模式,实现信息化管理;设置农村供水工程公益性岗位,实现村级末级段管护。

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玉梅,县政府副县长薛怀军、县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