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夹江县水务局“战疫情”“保供水”坚决守护民生底线
发布时间: 2022-05-13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城乡供水安全事关千家万户,是重大民生问题。疫情防控期间,夹江县水务局高度重视,将城乡供水安全作为重要的中心工作来抓,多举措保障我县供水安全,守护民生底线。

一是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业务股室具体落实的供水安全保障领导小组,组织各镇(街道)、自来水公司落实城乡供水安全管理“三个责任”和“三项制度”,明确各辖区内供水工程运营管护责任人。严格执行《夹江县城市供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夹江县村镇供水安全应急预案》,切实保障城市供水“最后一公里”安全。

二是坚守阵地,筑牢抗疫防线。为尽可能避免疫情给生产运行带来的不确定因素,要求自来水公司实行生产封闭式管理,全力保障厂区人员不缺岗、设备不停转、供水调度有序加强水源地巡查、加大水质检测频率,暂停入户抄表每天由指定人员对水厂出入口、值班室、办公区域、生产区域等进行消毒处理增加消毒杀菌时间,并严格做好水质监测全力保障供水安全。

三是排查隐患,加强物资供应。安全供水离不开物资保障,防疫期间,县水务局紧急协调药品供应商运输18吨絮凝剂,保障青衣水厂稳定制水。组织康润水厂、界牌水厂对县域内供水管网进行全面排查,对查出的20处漏点及时进行抢险修复。同时,各水厂仓库内,管材管件等应急抢险物资储备充足,充分保障疫情期间安全稳定供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