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夹江县水务局筑牢防汛减灾“安全坝”
发布时间: 2022-05-06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今年,夹江县水务局按照“早谋划、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原则,全面落实防汛减灾12100%”“6个多一点”工作要求,着力提升防范应对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突出一个“早”字,下好防汛减灾“先手棋”。一是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防汛减灾工作,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完善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二是落实江河、水库水电站、山洪危险区、河心洲坝等重点部位315防汛责任人,并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三是331日,以视频会议形式对全县158名山洪灾害防御责任人,进行防汛减灾和山洪灾害防御培训。会后,发放山洪灾害防治宣传手册4500本、宣传单25000、明白卡4090张、监测预警记录本100,巡查记录本130414日,在青衣街道千佛社区举行2022年山洪灾害应急避险演练,县级相关部门、9个镇(街)和群众124人参加演练。

突出一个“实”字,下好防汛减灾“致胜棋”。投资124万元完成山洪灾害防治项目(第四期)非工程措施建设;投资约1.9亿元开展青衣江木城至南安、中心至康中、小中坝堤防整治建设,6月底达到度汛面貌,年底完工;投资3055万元开展稚川溪中小河流治理,提升工程防洪能力。二39日开始,开展防汛减灾隐患排查整改月专项行动,发现隐患12处,整改完成9处,正在整改3处。深刻吸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和总结8.18特大洪水防御经验,完善山洪灾害防御预案水库防洪抢险应急预案水库汛期调度运行方案,修订《夹江县防汛减灾应急转移预案》落实重点部位洪水淹没范围和预警阈值,对受洪水影响的区域提前采取管控和避让措施

突出一个“强”字,下好防汛减灾“关键棋”。一是组建以水文、水工、水电等12名专业技术人员的县级水旱灾害防御应急抢险专家库,汛期研判处置险情,为科学防汛救灾提供技术支撑。储备水旱灾害抢险物质,编织袋2万条、砼四面体500只、土工布4800平方米、彩条布6300平方米、钢材63吨、铅丝16.425吨、铅丝网片1144片、救生衣197等物质。对山洪灾害非工程措施自动监测设施27站、监控视频9站、简易监测设施54站,预警广播54进行全覆盖维护检查,发现问题站点12站,维护12站,更换老旧设备54为我县科学指挥调度防汛抢险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保障和硬件支撑。完成山洪灾害防御和水情监测预警平台调试,51,我局全面启动24小时防汛值班值守工作,加强汛情监测、预警和预报。

枕戈待旦“防大汛”秣马厉兵“救大灾”。下一步,我局将咬定“三零”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日日用功、久久为功,对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做到心中有责任、肩上有担当,落实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贯通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四情”防御,努力实现“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和确保城乡供水安全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