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省农村水利中心第六检查组 对市中区水库开展汛前安全运行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0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9日,四川省农村水利中心调研员江小华率省农村水利中心第六检查组,到市中区开展汛前水库安全运行检查工作。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斌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牛心寺水库、胜利水库、高中水库开展现场检查,对水库大坝、溢洪道、放水设施、闸门、启闭设备、监测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了重点检查,仔细核对防汛物资储备是否到位,认真查阅水库汛期调度运用计划方案、调度规程、防洪抢险和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内容及审批情况。

检查组对市中区的水库防汛工作予以肯定,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水库安全运行工作,“三个责任人”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二是要开展好水库汛前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报预警,规范蓄水运行管理,合理控制水位,保证水库发挥效益,实现水库安全运行。


图片1

图片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