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沙湾区打好防汛第一战
发布时间: 2022-05-10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8日晚,我区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一强降雨,最大雨量位于太平镇绿化村,达到183.6MM。作为防汛的主力军,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科学调度,严密防守,全力以赴打好今年防汛第一战。

一是迅速研判会商到位。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密切监视强降雨过程,当收到暴雨蓝色预警后,迅速召开研判会商会,根据气象、水情等变化信息,分析强降雨对我区的影响,提出防范措施,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

二是迅速传递信息到位。依托山洪灾害监测系统,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迅速将预警信息及时向责任人和受威胁地区群众,做到应发尽发、早发快发、快捷传递。凌晨3点,乐山气象台再次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发送到各责任人和受威胁地区。

三是应急队伍准备到位。沙湾区严格按照防汛预警,紧急动员,精心组织,共组织32支4000余名区镇村组应急抢险队伍。各镇(街道)值班领导带队,全部布防到位。

四是巡查核查到位。区级成员单位各司其职,配合密切,迅速组织人员对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点、旅游景区景点、商超、交通要害点位等进行全覆盖排查,并及时上报最新隐患排查及整治情况。

五是转移避险到位。各山洪灾害易发区严格执行“三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要求,对特殊地域、特殊人群采取“一盯一”的方式,迅速组织转移避险,此次共计转移安置人口149人,确保了群众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