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省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对高中水库水土保持监测点开展汛前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5-17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四川省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工会主席游翔带队,到高中水库水土保持监测点开展汛前监督检查工作,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华峰,市中区水务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水土保持监测是指对水土流失发生、发展、危害和水土保持效益开展长期调查、观测和分析。水土保持监测对于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和生态环境建设宏观决策以及科学、合理、系统地布设水土保持各项措施具有重要意义。高中水库水土保持监测点建于2011年8月,占地面积2.9亩,建有5个标准小区,其中:坡耕地小区2个、经果林小区2个、小叶女贞球小区1个。

检查组重点查看监测站点安全生产、设施设备运行维护、小区田间管理、仪器设备操作、监测数据记录等情况充分肯定了高中水库水土保持监测点工作结合站点实际情况,检查组对下一步站点升级改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倒排工期,尽快开工建设,确保今年9月完工投入使用;二是要强化工程现场管理,把好工程质量关;三是要结合本次改造,提升信息化、自动化水平。

图片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