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峨眉山市临江河河长开展入汛巡河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5-17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12日,河长童登俊率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一行赴九里镇、罗目、高桥镇开展河湖入汛巡河调研,对临江河、冷水河、沙溪河、大溪河等干、支流域重要地段进行了全面巡查。

童登俊河长要求,全市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落实好各级河入汛巡河工作,特别是存在阻碍河道行洪点、水毁隐患灾害点、工程建设施工点和涉河水利工程设施安全运行等重要目标点位,着力做好河湖管护“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守住生态红线和安全底线

在九里镇临江河支流沙溪河、冷水河段山洪危险区和临江河峨胜三号桥扩建工程段,查看河流现状,听取河道治理、沿岸环境整治等情况汇报,了解入汛防灾工作落实情况。童登俊河长要求九里镇及相关乡镇高度重视,一是要重点做好按防汛12个百分之百落实到位。二是业主方—峨胜公司抓紧三号桥扩建工程施工进度,主汛期到来之前完成主体工程,保证人员机具全面上岸,禁止河内作业,确保度汛安全。三是各级河湖长要按照要求,积极开展巡河工作,巡河过程中,要带着问题做好巡河、问河、查河、治河,要实实在在地巡河,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巡河见实效、出成果。四是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管理原则,结合河湖“清四乱”,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非法排污、非法捕捞等乱象行为。确保全市河湖保护治理稳定推进,实现河湖水生态和水安全双保障。

巡查临江河九里镇段

巡查高桥镇大溪河

询问群众山洪灾害点知晓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