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沙湾区水务局三条“硬举措”强化水域岸线管理
发布时间: 2022-06-16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强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沙湾区水务局深化体制机制,以河湖长制为抓手,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为保障,三条“硬举措”确保河湖防洪安全、生态安全。

一是用好信息平台。在省级河湖长制“一张图”平台录入126条河流和河湖长数据,科学划定82km区管河流、水库和108km大渡河、沫溪河沙湾区段管理范围,打通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实现智能化信息化管理。

二是构建联动机制。联合区检察院、区综合执法局、区交运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公安分局等部门,不定期开展巡查,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已联动检查5次、出动人员60人次、车辆15车次,有效保障了河道水域安全。

三是开展专项行动。结合河(湖)长制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清理河湖乱采、乱占、乱建、乱堆“清四乱”及清河、清渠、清库“三清”专项行动,全面完成清理点位13个,清理打捞库区漂浮物、河道垃圾200余吨、影响行洪河道障碍物1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