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沙湾区水务局召开取水管理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6-20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明确水资源管理要求,进一步规范取水单位取用水行为,6月20日,沙湾区水务局组织镇水利员、取水户共计50余人分二批次开展取水管理业务知识培训。

培训从取水许可证的延续和变更、计量设施的安装和运行管理、水资源费的缴纳、年度取水总结与计划的申报、取水许可档案的完善等六个方面切入;强调了取用水管理的重要性和规范性,以及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所需承担的法律责任,要求取水户按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规定做好取用水管理。

通过这次培训,取水户纷纷表示,对取用水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有了系统的了解。今后,将全力配合做好水资源保护工作。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