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市中区组织召开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6-19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2年6月14日上午,市中区组织召开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舒东平主持,区级河长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听取了全区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区委书记左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力抓好河湖长制工作,全力推进全区河湖水质和面貌持续改善。

会议指出,河湖长制工作既是政治任务又是生态任务。全区上下一定要站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坚持不懈做好水污染防治、水资源统筹、水生态修复和水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切实承担起河道保护管理、污染治理的重任。

会议强调,要积极开展小河流域综合治理,切实加强各类污染源治理,加大监测力度,全面提升区境内河流水质。要大力推进水产养殖污染治理,抓好规模化和适度规模养殖场问题整治,加大对化肥农药科学使用的指导和管控,切实做好农业污染防治。要进一步加强对现有污水处理站的运行管理,并加快推进部分集镇污水管网项目及雨污分流项目建设,抓紧完成全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要持续巩固“清四乱”成果,继续深入全面排查整治河湖岸线范围内乱占乱建、乱倾乱倒、乱堆乱放、霸河霸滩等行为,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保障河湖畅通。要常态化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持续开展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大力推进河岸绿化工程,最大程度保护水资源。各级河湖长要当好河湖管理保护的领头雁,一方面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另一方面要加强督查,落实问责,确保河湖长制工作取得实效,为打造天蓝地绿水美的“美丽嘉州”贡献力量。

图片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