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国务院要闻
省政府要闻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沙湾区召开防汛抗旱减灾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2-08-16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2年8月16日,沙湾区召开全区防汛抗旱减灾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通报了全区当前旱情和抗旱工作开展情况,对防范应当前极端天气下的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

区委副书记、区长汪秀丽参加会议并作出强调。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水源保障。各镇、街道要以“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的原则,科学调配水资源,以“送水”为主要抓手,及时收集缺水信息,落实送水车辆,全力守住群众饮水安全底线。同时,积极寻找稳定、安全的“新水源”,工程性解决缺水问题。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各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警觉性,深刻认识近期山洪灾害事件,严防“涝旱转急”,加强对山区、河谷、溪河等重点区域的排查,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三是全面预警转移。凡收到预警信息或遇突发状况时,各镇、街道将信息传递到各类责任人和辖区内群众,做到信息全覆盖。对重点区域要强行强硬、刚性执行“三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要求,不惜代价、不计成本、不讲条件,坚决果断组织转移避险。

会前,沙湾区委书记徐岳泉,区长汪秀丽还分别到乡镇调研了当前防汛抗旱工作情况。

http://59

http://59

http://5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