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国务院要闻
省政府要闻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井研三江镇: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09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段时间强降雨天气多发,三江镇解放村村干部每天都要到该村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点和风险地段等进行巡查,并走进村民家中进行避险宣传和提醒。

http://59

“汛期来了,我们解放村成立了应急抢险队,在雨前我们要巡查,雨中要排查,雨后要核查。”三江镇解放村党支部副书记郝世文介绍。

http://59

三江镇长滩子水坝是防汛重点区域,在这里的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里,防汛编织袋、救生衣、雨衣、雨靴、铁锹等防汛物资储备一应俱全,相关责任人定期开展巡查,排除隐患。

http://59

“入汛以来,我镇及时补充购置了相应的应急物资。调整充实了镇村应急队伍5支60人,组织开展了水库、山洪灾害点的应急演练15场次。由相关责任人对重点区域和点位开展常态化的巡查和排查,确保按照12个100%的要求,做好相应的防汛和应急抢险的各项准备工作。”三江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廖波介绍。目前,三江镇从完善预案、物资储备、队伍组织、应急演练、巡查值守等方面做好了防汛准备,全力筑牢汛期安全防线。(本文转自微井研)

http://5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