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犍为县水务局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3-23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http://59

3月22日,正值第31届“世界水日”第36届“中国水周”,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用水法治观念,深入开展水利法治宣传进基层活动,犍为县水务局联合犍为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http://59

开展主题宣传。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环保手袋、讲解生活节水知识等方式,向群众普及节水知识,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多份,摆放宣传展板11块。同时,向群众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四川省水资源条例》《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等涉水法律法规,让水利普法宣传走进基层,带动群众加入到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涵养水生态、防御水灾害、保障水安全的行动中来。

http://59

开展线上宣传。通过地方融媒体、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发布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提高节约用水在基层的宣传力度。同时,深入开展水利法治宣传“进机关、进单位”活动,大力宣传水法律法规及节约用水科普知识,营造全社会节水氛围。

开展日常巡河。开展岷江犍为段日常巡河工作,结合生态实际,切实加强水环境治理,着力解决河湖突出问题,全面推行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更好的保护岷江流域水生生物多样性,为维护长江生态平衡贡献更大力量。

节约用水不仅要口号响,更要行动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紧紧围绕“加速变革”和“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的主题,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治水思路,强化节水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