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沐川县水务局扎实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2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33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加速变革”,水利部确定我国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活动主题是“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沐川县水务局提前策划、制定方案,联合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县融媒体中心、县供排水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精彩丰富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一是多形式开展集中宣传。县水务局会同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县供排水有限公司等6个部门在沐川县大拇指广场通过制作节水宣传展板,张拉横幅,发放治水法律法规、节水宣传手册、世界水日宣传画、水务知识宣传单,现场解答节用水问题等方式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据统计,共出动宣传车2辆,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疑问)5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涉水法律法规的认识,增强了全民节水护水意识。

二是多角度营造宣传氛围。县水务局组织宣传小组进企业、进工地,深入沐川祥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幸福里项目施工现场宣讲涉水知识,县市场监管局组织酒店、超市、药店等经营单位在显眼位置张贴宣传画、海报,县教育局组织全县中小学校开展“世界水日”趣味活动,13个乡镇、部分村组通过LED电子显示屏、制作宣传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今年主题标语,为“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多渠道实施护水行动。县水务局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到母亲河——沐溪河下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清理河道两边白色垃圾、杂草,金王寺水库有限公司组织劳务单位开展水库专项保洁行动,对金王寺水库水面、库岸线漂浮物、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打捞,舟坝电站、黄丹电站库区沿线乡镇广泛动员干部群众开展“清沟、清渠、清库”活动,还原了河湖水清岸美的面貌,营造了水美和谐的人居生活环境。

接下来,沐川县水务局还将组织开展进学校、进社区等宣传活动,广泛开展节水知识、水土保持、河湖长制等主题宣传教育,深化涉水法律法规知识宣讲,进一步强化依法治水、依法管水,推动沐川河湖环境持续稳定向好。

http://59

“世界水日”集中宣传活动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