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五通桥区水务局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2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珍惜水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意识,区水务局围绕2023年“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活动主题,提前谋划,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学习活动。通过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地下水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四川省节约用水办法》等水行政法规,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

二是组织护河行动。组织志愿者参与护河行动,清理河岸垃圾,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水环境保护措施,引导群众爱水护水,共同维护河道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三是“六进”宣传普及。组织干部职工送法进机关、学校、社区、家庭、企业、农村,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普及用水知识,营造全社会节水、惜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四是现场宣传普法。3月21日,组织人员在新天地广场开展现场宣传,通过拉横幅、发传单、播放视频、关注微信公众号、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及各级水环境保护政策,普及饮水安全常识、生活节水知识、水生态保护等,吸引了大批群众的积极互动参与。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节水宣传手袋等400余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提高了群众对水资源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