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峨边彝族自治县水务局: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
发布时间: 2023-03-22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切实提高我县人民的意识,县水务局与峨边生态环境局于3月22日上午在峨边步行街开展了以“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现场发放资料、横幅标语、电子屏幕播放、宣传入校、入乡镇、入企业等多种多样形式开展。活动现场,县水务局与峨边生态环境局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发放珍惜水资源水土流失、河湖保护以及山洪灾害等宣传手册。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手册共700余份。

活动现场既有群众分享珍惜爱护水资源爱水护水等知识和“新办法”讨论,也有主动提及近年来峨边水生态环境的良好变化,现场交流气氛浓烈,通过群众与干部的互动交流,提高了群众依法治水、爱护水源的意识,让群众深刻地认识到我县的水资源分布情况和涉水的相关法律法规,加深了全社会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忧患意识,对我县促进依法治水、保护水源和维护我县良好的水生态环境有着重大意义。

步行街进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宣传入校园

宣传入乡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