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区县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沙湾区水务局:节水护水 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 2023-03-23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3月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36届“中国水周”。3月22日,沙湾区水务局、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在沫若广场举行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启动仪式。在区委常委、政委法书记帅建致辞并宣布启动仪式开始,参加活动人员进行了节水宣传签名仪式,随后进行集中宣传。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四川省水资源条例》《四川省水资源调度管理办法》《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四川省节约用水办法》《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等法律法规和规范,宣传介绍沙湾区水资源现状,普及节水知识,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引导广大群众携手共同参与节水护水活动。

http://59

举行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在沫若广场活动现场,沙湾区铜河志愿服务总队、铜河宣传志愿服务队,区水务局、区综合执法局、区农业农村局、沙湾生态环境局,以及各镇(街道)共组织15队宣传队伍开展集中宣传,通过设置咨询台、布置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党和国家的治水方针政策,宣传节约用水、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农村饮水安全常识、河道的生态保护等内容,同时,现场还向市民讲解节水器具使用办法,倡导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忧患意识,让市民了解沙湾区水资源现状和河湖治理情况,并学习节水、用水常识等。

http://59

开展集中宣传

在“中国水周”期间,志愿者还将深入校园、企业、学校、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开展“六进”宣传活动,围绕水资源、河长制、地下水管理、节约用水、水土保持、农村安全饮水和防汛抗旱等主题,通过水利节水小课堂、发放宣传单、印发倡议袋、播放公益宣传广告、入户宣讲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