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区县动态
马边:“争当河小青·共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1-10-29 11:53    来源:无
打印 分享到 :

马边:“争当河小青·共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在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近日马边彝族自治县河长办、团县委“争当河小青·共护母亲河”暨深化开展“青春志愿·靓在乡村”活动为契机,以河长制进单位、进社区、进企业等“七进”宣传活动为方向,在马边河流域内集中开展“争当河小青·共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线上培训懂业务。县河长办、团县委组织各“河小青”集中参加线上宣传培训工作。县河长办向各“河小青”介绍了河长制的由来、治水的重要性及河长组成体系,此外还向大家介绍了“河小青”平时的工作重点、开展工作的注意事项,发现问题如何及时上报等。团县委现场指导大家完成了“志愿四川”线上报名工作。集中清理治河道。活动当天,工作人员为“河小青”们分发志愿队服、垃圾袋、钳子等工作,“河小青”们沿着马边河城区段捡拾河道周围塑料瓶、瓜果皮、烟头、包装袋等常见垃圾切实维护河道清洁美观。沿河宣传营氛围“河小青”们还针对沿河居民、企业发放宣传单、环保袋等形式向大家讲解河道管理和保护的重要性,积极倡导大家参与河湖治理、垃圾分类、十年禁渔等护河实践活动中来,极力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共治的良好护河氛围。

此次活动共邀请了32个机关单位的“河小青”志愿者参加,累计清理河道约2公里、清理河湖垃圾20余袋,发放环保袋50个,宣传单300余份,张贴宣传横幅3副,使各“河小青”志愿者在河湖保护中获得了良好参与感与满足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