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区县动态
开新年、谋新篇 推进马边河水环境治理
发布时间: 2022-01-26 03:51    来源:市水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开新年、谋新篇推进马边河水环境治理
    新春伊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伦斌召集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城管局专题研究了马边河河长制工作,为马边河河长制工作开新局、谋新篇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对马边河河长制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河清、水畅、岸绿、人和”为工作目标,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各方联动,创新工作方式,努力促进马边河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
    周伦斌副主任要求:一要深化认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五清”行动、人居环境“三大革命”为抓手,强力推进河长制工作。二要明确任务。要坚定“三三四五”工作方向即三项权益“保护权、管理权、展示权”、三个角度“河流、河岸、流域”、四项内容“水质、水量、水环境、生物多样性”、五种方式“摸排情况、问题导向、综合协调、有序推进、强化监督”,制定工作方案,定期对马边河开展巡查。三是加快推进。会议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细化分工,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的任务,做好马边河的保护、管理、利用,重视水质、环境的变化,保护流域生态系统的稳定性。
    抓好《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宣传学习,深入开展“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党校、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活动,发动群众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投身到清河、护岸、保水、净水行动中,进一步营造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确保河流水质持续向好,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提供良好的水环境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