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区县动态
严防死守筑牢健康河湖
发布时间: 2022-05-18 09:38    来源:市水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沙湾区河长制办公室三条“硬举措”强化涉水事务监管,筑牢健康河湖。一是持续构建联防联动机制。河道采砂禁采以来,区河长制办公室联合区检察院,组织区水务局、区执法局、区交运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开展禁采不禁巡,不定期坚持每月开展巡查,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禁采期已开展联合检查5次,出动人员60人/次、车辆15车/次,对心存侥幸心理的违法采砂人员形成强有力的震慑。

图片1

联合巡河

二是持续开展河湖专项整治。区河长制办公室牵头,组织区级相关部门持续深入开展清理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清四乱”及清河、清渠、清库“三清”专项行动。近期,多部门联合拆除河道内影响行洪障碍物1处,清理打捞河道漂浮物100余吨。

图片2

召开联席会

三是强化“人防”+“技防”建设。投资20万余元,于4月底率先在全市完成河道“采、运、销”信息化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并投入使用,进一步规范河道砂石采、运、销监管。区河长制办公室通过三条“硬举措”,河湖健康运行得到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