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区县动态
市水务局副局长、市河长办副主任田铁钢调研 督导红猫堰河湖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01 10:50    来源:市水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6月27、28日,市水务局副局长、市河长办副主任田铁钢带队深入市中区、沙湾区开展红猫堰巡河调研督导工作,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王胜文,市中区、沙湾区河长办和属地镇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田铁钢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红猫堰取水口、加华泄洪闸、白玉沟闸门、与大渡河生态河以及临江河汇流处水环境治理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介绍。对巡查发现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图片1


田铁钢强调,一是要抓好市总河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扎实开展“五清”行动,切实解决岸上污染源,严防垃圾入渠。二是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各级湖长要守好“责任田”,做到“守渠有责、守渠尽责、守渠担责”,加强渠道日常巡查、监管和整治力度,加密渠内垃圾清理频次,确保渠畅水清。三是市中区、沙湾区要加强联动,密切合作。红猫堰保护服务中心要做好渠道日常岁修及管护等工作,两区所属乡镇要履行属地职责,做好境内渠道垃圾清理工作。四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增强渠道沿线群众保护渠道水环境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引导群众自觉参与日常管护,营造全民参与治渠、护渠、管渠的浓厚氛围。

图片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