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区县动态
切实加强流域联防共治 市中区、峨眉山市联合开展临江河、峨眉河流域巡河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2 02:46    来源:市水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为全面提升临江河、峨眉河流域水环境质量,切实加强流域联防共治共管,9月21日上午,市中区河长办会同峨眉山市河长办开展临江河、峨眉河流域联合巡河督导工作,生态、水务等部门及流域属地镇、村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临江河流域市中区稻禾香村漫水桥、峨眉山市九里镇红卫村河段及峨眉河流域苏稽镇永和村漫水桥、峨眉山市符溪镇河段实地察看了流域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1



图片2


巡河结束后赓即召开了河湖长制联防共治工作协调会,会上流域属地镇、村及水务、生态、河长办等部门分别就当前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治理措施以及加强联防共治共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了共识。

图片3


会议决定:一是要健全完善上下游、左右岸联防共治机制,充分发挥流域联动治理效益;二是要加强日常联合巡查,重点针对非法排污、侵占河道、非法捕捞等问题加强管控;三是要加强共管区域河道垃圾日常清理力度,着力探索联合清理机制,确保河面及两岸干净;四是要加强涉水违法案件联合执法查处力度,发现一起,处罚一起,确保“动态清零”;五是要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做到互通有无、心中有数,确保重要信息及时传递到位;六是要加强宣传动员,着力提升群众水环境保护意识,形成“从我做起、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