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区县动态
犍为县县长、县总河长孙廷鹏督导检查马边河流域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07 12:01    来源:市水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2月7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县总河长孙廷鹏督导检查马边河流域保护工作,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清溪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孙廷鹏一行实地查看了马边河流域保护治理情况,强调,一是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六大任务”,落实好“一河一策”治理和管理保护方案,认真履行“管河、治河、护河”三项职责。二是要加强依法严治、综合施治,纵深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建立健全河湖管护制度体系,完善联防联控联治机制,持续推进河湖“清四乱”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三是要加快项目建设,牢牢把工作抓在手上,县级部门要深度谋划、积极争取生态修复项目,制定详细的项目推进计划,加强协调调度,有效解决河长制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推动工作尽早落地实施;四是要加强日常巡查,运用好河湖划界成果,严格落实巡河任务,定期对河湖堤防岸线进行清杂清障管护,及时清理水面垃圾和漂浮物,严禁农户在堤防内开垦种植农作物。及时发现和协调解决破坏水环境的突出问题,实现河湖库管护常态化。

图片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