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区县动态
犍为县召开2023年河湖长制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03-03 10:54    来源:市水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2月13日,犍为县2023年河长制工作部署会在水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犍为县河长制办公室负责人、犍为县水务局相关股室负责人、犍为县各镇分管河长制工作领导及负责河湖长制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犍为县2022年河长制工作,对2023年河湖长制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精神。结合四川省河长制办公室对乐山市夹江县开展省级河湖长制进驻式督查情况,认真开展“查弱项、补短板”工作,按照“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要求,结合“五清”行动,再次对辖区河湖管护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梳理,理清每条河流存在的问题,细化管治举措,全力抓好整改,确保问题“清仓见底”;二是抓实基层河湖管护“解放模式”建设,结合实际和乡村振兴推进情况,全面开展河湖管护“解放模式”建设工作,工作中认真总结经验,互相学习借鉴,打通河湖管护“最后一公里”,持续改善农村河湖水环境;三是要加强河湖管控力度,健全完善并有效运行跨域河湖联防联控联治机制,加大跨界河湖联防联控整治,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河湖“清四乱”,做到“岸上和岸下齐抓、上游与下游共管、河道携塘库一体、治标与治本同步”,严厉打击涉水违法行为,持续巩固取得的成果。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加强动态信息报送。

图片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