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区县动态
沙湾区全面推广基层河湖管护“解放模式”
发布时间: 2023-03-03 10:44    来源:市水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为加强村级河湖管护体系建设,提升基层河湖治理水平,打通河湖管护“最后一公里”,持续改善农村河湖水环境,沙湾区全面推广基层河湖管护“解放模式”,打通基层河湖管护“最后一公里”,让农村河湖治理水平和能力显著提升。

一、部署安排,全面推广。2023年1月17,沙湾区召开总河长办公室主任会议,要求在全区所有设村级河湖长的村(社区)全面推广基层河湖管护“解放模式”,同时选取基础条件较好、河湖治理成效好的村(社区)作为示范点位重点打造,以点带线、以线促面、点面结合,形成辐射带动效应。

二、基层调研,指导方案。区河长办深入各镇(街道)和村(社区)进行全面调研,与镇、村干部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河湖环境、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村(社区)阵地建设等情况,共同商议工作方案,针对实际情况,成立“巡河志愿服务队”“保洁员服务队”“河湖评议队”等,通过巡河—保洁—群众评议“三步走”,提升河湖管护水平。

三、有序实施,示范带动。借鉴已成功打造村级河湖管护“解放模式”村(社区)的优秀经验,结合村(社区)实际情况,融合基层治理,创新管护做法,不断丰富乡村河湖管护具体举措,有效解决农村河湖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建设一批基层河湖管护示范村,示范带动全区推广基层河湖管护“解放模式”。

图片8


图片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