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区县动态
井研县水务局和沐川县水务局 开展水库运行管理、项目争取开展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3-09 02:52    来源:市水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3月7日,井研县水务局和沐川县水务局就水库运行管理、项目争取开展交流。

调研组参观了井研县茫溪河展览馆,围绕研溪湿地公园建设和茫溪河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了解井研县河长制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在井研县毛坝水库,调研组听取毛坝水库的运行管理和水质改善管护经验,以及长征渠毛坝水库扩建规划,就水库管护工作所遇到问题和解决办法交换了意见。在井研县白井干渠出水口准备工程处,调研组详细了解白井干渠工程概况,对于大型项目的争取、实施和最终落地有了更深入认识。

现场调研结束后,交流组召开座谈会,在结合点位调研学习的基础上,通过进一步查阅书面学习资料、现场问答的形式,交流组围绕如何因地制宜、建立小型水库专业化长效管护机制,确保小型水库能够管得住、管得好的目标实现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提出,在结合本地实际的情况下,进一步明晰地方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监管责任的前提下,可在大的管护标准上进行统一,在管护细则上进行因地制宜式的设定。同步应加强管护人员的管护能力培训,借助现代信息化的科技手段,切实提升管护水平,强化日常监管。并将监管结果纳入目标考核中,严格开展考核,落实考核结果严格运用。

交流活动最后,井研县水务局和沐川县水务局都表示,河湖管理和维护的工作经验交流活动的开展,对于井研县和沐川县的相关工作将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该长期坚持。

图片21


图片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