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区县动态
沙湾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5 02:23    来源:市水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切实抓好依法治水、科学节水,引领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3月22日上午,我区在城区沫若广场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集中宣传活动。副区长李乐出席活动并致辞。

http://59

活动中,区水务局组织区综合执法局、沙湾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单位现场“搭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的形式,向群众宣传“以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为'牛鼻子’推动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创建文明城市等内容,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四川省水资源条例》《四川省水资源调度管理办法》《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四川省节约用水办法》《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等法律法规和规范,进一步增强群众依法用水和保护水环境的意识。

http://59

“通过参加今天的宣传活动,我不仅了解到了水资源的重要性,也学到了很多节水的小知识,让我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更加科学的节约用水。”市民邓先生表示。

据了解,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WaterforPeace”(以水促和平),“中国水周”的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接下来,沙湾区各相关部门、单位还将走进学校、企业、小区、农村、工业园区,广泛宣传水环境保护、节水、河湖长制、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河道治理等方面的知识和法律法规,促进人水和谐共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