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水事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事要闻
乐山日报:坚持节水优先 建设幸福河湖 我市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23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本报讯(记者张清)今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今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市河长制办公室、市水务局决定于3月22日至28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全面深化河(湖)长制工作等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3231006105

“水资源对人类来说越来越紧缺,希望你们在以后的生活当中多多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3月22日上午,市水务局工作人员深入中心城区尚城一品、时代东安等居民小区展开宣传,一边向居民发放印刷有宣传标语的环保购物袋、围裙及节水知识DM单,一边现场讲解。市民唐玲表示:“这样的宣传对我们帮助很大,日常生活中我们要节约每一滴水。”

微信图片_202003231006107


市水政监察支队长张罗介绍,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今年我市开展“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采取通过全市邮政网点户外LED屏、内厅LCD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宣传视频;在中心城区60个居民小区的易邮柜柜体、广告栏投放相关宣传内容;全市水务系统工作人员进社区、进小区、进企业、进在建水利工程工地,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乐山市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达标复核工作进村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希望通过对水资源保护、防汛防洪、严禁私挖滥采砂石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河(湖)长制相关知识和规定的宣传,唤起广大市民朋友节水爱水、保护河湖环境的意识,共同营造美好的水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