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水事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事要闻
省农水局来乐督导农村饮水工程运行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20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省农水局督导组来乐开展农村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和安全生产综合督导,督导组一行深入五通桥区,通过随机抽查的方式,先后来到观斗山水厂、牛化水厂等4处农村集中供水工程进行检查。督导组通过现场查看工程运行情况,调阅相关制度台账,询问工程管理人员,对我市农村集中供水工程的规范化运行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及建议。市水务局供水科陪同督导。

督导组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农村供水安全是重大民生工程,关乎群众健康福祉,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基础保障作用,各区县水务部门要严格落实“三个责任”和“三项制度”,切实加强行业监管,按要求加快推进相关工作。二是要强化日常管理,建立健全工程运行安全巡检、隐患排查登记销号制度,做好水管员的安全培训与考核,要加强部门联动,定期开展饮用水水质检测,和饮用水源地巡查,确保供水工程安全运行。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要安排专人负责农村供水规范化管理相关工作,制定完善农村安全饮水管理制度,及时落实各项政策要求,确保把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延伸到镇村、落实到工程,针对各类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举一反三。

督导组检查观斗山水厂

督导组检查观牛化水厂取水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