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水事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事要闻
乐山市水务局召开2021年全市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 2021-04-26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25日,继2021年全省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后,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华峰主持召开了2021年全市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对2021年水土保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华峰副局长在会上2021全市水土保持工作做了重要指示:

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2020年全市以“水土保持监管年”为主题强力推进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在水土保持审批、监督检查、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但更要清醒认识水土保持监管存在的体制机制不顺、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力度不够、监督检查落实不到位、依法行政落实不够等短板和不足。各地要通过本次水土保持专项审计和自查,转变思路、强化工作、强力整改。各地要增强水土保持监管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水土保持工作指明前进方向。

二、要强化举措,全力抓好水土保持各项工作。

各地要聚焦监管、治理、体制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再添措施,按照水利厅“四个三”要求,全力抓好水土保持各项工作。

三、要严守底线,着力加强水土保持领域党风廉政建设。

各地要深刻吸取近年来水利水保领域发生的违法犯罪案件的教训,以永远在路上的鲜明态度,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四、要立说立行,抓好当前水土保持有关工作。

1、要抓好水土保持专项审计。2、要抓好生产建设项目弃渣(土)场度汛安全管理专项检查整改工作。3、要结合水土保持专项审计,加快推进各地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清零行动”。4、要加快推进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示范工程等申报工作。

市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全市十一个区(市、县)水务局分管负责同志、高新区及市水保科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