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水事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事要闻
市水务局召开全市移民后期扶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10-21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月18日下午,市水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秦桂莹主持召开了移民职能划转后的第一次全市移民后期扶持工作推进会,全市11个县(市、区)及高新区水务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财政部对我省移民后期扶持资金绩效评价、监测评估问题整改和全市移民后扶项目实施推进情况,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对我省移民后期扶持人口、项目、资金管理政策进行了系统培训,安排部署了近期移民后期扶持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将移民后期扶持工作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移民区率先振兴;要提高排位,继续保持我市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在全省的先进水平;要找准定位,继续按照“一廊两翼四片”的全市移民后期扶持总体规划布局,精心构建点,串珠成链,连线成面,推动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是政策把握到位,确保移民政策落实“靶向精准”,资金管理和使用方向、受益对象、实施区域必须严守政策底线,不允许整合到非移民区,同时维护好移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二是重点把握到位,当前要抓好两大重点工作,一为职能划转交接,项目资金清理移交中要全面清理“十三五”以来的项目实施清单,建立项目实施台账,全面接收项目档案;系统交接工作要做水利部移民管理系统、“一卡通”发放系统、“一卡通”阳光审批系统交接,不得出现断档。二为2022年度计划项目,要围绕“十四五”规划的移民美丽新村,提前谋划好2022年度计划项目,确保符合移民后扶资金纳入库款管理后的新要求;三是管理规范到位,要严格落实移民后扶人口精准管理和直补金发放各项规定,确保不重、不漏、不错;严格落实省市项目管理规定的同时,要结合本地实际,积极探索实践规范高效的项目推进模式,不断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