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水事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事要闻
水利部评估组赴峨边县 开展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实施15年效果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13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月9-10日,水利部评估组赴峨边县开展移民后期扶持政策阶段性(2005-2021年)实施效果评估,省水利厅移民后期扶持处长吴勇,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玉梅、总工程师秦桂莹及峨边县党委、政府相关领导分时段陪同。此次评估覆盖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我省共3个县入选样本县。

评估组一行深入五渡镇铜河村、毛坪镇云心村和建华村查看了移民避险解困项目建设情况和移民产业发展增收项目实施效果,入户评估移民生产生活现状,对60名移民进行了问卷调查。现场查看后,评估组召开会议,与省、市、县、乡、村移民干部进行了座谈。会议听取了峨边县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实施情况汇报,听取与会人员对移民及移民区和移民安置区现实需求的反映,听取了移民后期扶持下步政策的建议。会议充分肯定了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在峨边县实施15年来取得的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规划要有序实施落地,切实抓好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实施效果的总结和展示;二是要研究乡村振兴新阶段下移民后期扶持工作中的新问题和新情况,实现扶持效果最大化。三是强化移民区和移民安置区产业发展的水利保障,不断提升移民群众安全饮水质量。四是更加严格规范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实施过程中的监管。

会议指出,一是移民后期扶持项目要更加突出精准,实现精准扶持;二是要强化政策配套,各行业资金共同参与、形成合力;三是积极探索创新管理机制,要从满足移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出发,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强化项目前期、实施过程的技术管理,实现资金效益最大化。

http://5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