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水事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事要闻
水利厅副厅长李勇蔺调研督导我市水利工程建设和移民后期扶持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13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2年1月11-12日,水利厅副厅长李勇蔺带领厅建设处、后扶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先后到我市峨边彝族自治县、沙湾区调研、督导水利工程建设和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并对在建基建堤防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市水务局局长金玉梅、沙湾区人民政府区长汪秀丽、峨边彝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李代敏等陪同调研。

1月11日下午,调研督导组一行现场查看了峨边彝族自治县大渡河马嘶溪上段堤防工程、五渡镇铜河村(胡坝、田村)避险解困项目移民集中居住区、移民产业园等移民后扶项目实施情况及峨岭云边乡村振兴电商服务中心。

http://59

  1月12日,调研督导组一行又马不停蹄地深入沙湾区嘉农镇移民安置区、葫芦镇祝村、太平镇绿化村佛手柑产业园区等,从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和社区治理等方面对移民后期扶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现场检查了大渡河左岸乐山市沙湾区葫芦防洪工程建设情况。

http://59

http://59

  在现场查看、充分听取我市移民后期扶持工作汇报和深入了解乐山市大渡河移民综合发展百里走廊规划、建设情况基础上,李勇蔺肯定了我市移民后期扶持成效,他指出,乐山市要立足乡村振兴高度,进一步提升移民后扶项目规划、建设质效,推进移民区和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提档升位,实现移民增收,实现移民区和移民安置区经济社会快速、和谐、稳定发展。

李勇蔺强调,对堤防工程建设,要对标对表,狠抓项目建设进度、质量、安全,确保汛前完工。堤防工程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加强工程实体质量的现场把控,利用好全国水利建设市场监管平台和水利厅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系统对参建各方人员履职、项目报监、工程质量、安全生产、信息报送等全过程全方位大质量管理。同时按水利厅要求统一按计划有组织的对辖区内的水工程运行管理、在建工程项目、采砂管理、农村小水电、电气火灾及森林防火等管理范围,开展岁末年初水行政主管部门履职和企业安全生产状况监督检查,现场检查项目数量应不低于项目总数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