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水事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事要闻
市水务局召开2022年一季度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暨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视频会
发布时间: 2022-04-01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31日上午,市水务局在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后,接续召开2022年一季度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暨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视频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华峰主持。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会议现场    

会议集中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片,通报了各县(市、区)和局直属单位区域风险度状况评价和水利安全生产信息系统危险源辨识与评价管控以及隐患整改填报情况,总结第一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分析当前水利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第二季度水利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观看专题片

会议强调,全市水务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近期中央、省市有关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抓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认真筹划和布置防汛安全各项工作。一是各地水行政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水利工程施工安全监督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安全监督登记报备工作;二是大力加强水利工程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以及管控措施落实力度,将精准辨识的危险源进行清单式管理;三是大力强化隐患排查闭环整改力度,确保区域风险度状况评价良好;四是强化执法,确保监管责任落实到位,以“护安2022”监管执法专项行动为载体,全面加强水利安全监管执法工作开展,强力督促水利生产经营单位自觉履行各自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五是扎实做好行业消防安全以及森林防灭火警示教育等火灾防控工作;六是严格落实节假日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应急处置措施得力,救援队伍和物资器材准备充分,应急处置得当,信息报送标准规范。

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水务局分管局领导、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的业务股(室)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