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水事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事要闻
水利部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来乐调研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29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26日,水利部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供水处处长张汉松一行来乐山调研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四川省农村水利中心副主任冯玉民、供水处处长冯拥,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玉梅,夹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薛怀军,夹江县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http://59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夹江县界牌水厂、农村水质检测中心、青衣水厂等地,重点围绕巩固拓展水利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城乡供水一体化发展、智慧水务建设、农村供水保障等相关工作开展调研,并与市、县两级人员进行座谈。

http://59

座谈会上,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玉梅介绍了我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和农村供水运维管理体制改革的推进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汇报了我市在“十四五”期间以乡村水务为契机,以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建设为抓手,因地制宜补短板、强监管,不断提升农村供水保障能力等工作开展情况。

冯玉民副主任在座谈会上强调,乐山市要紧抓乡村水务试点机遇,以乡村水务示范县(备选县)建设为契机,通过试点示范,带动全市农村供水投资规模“大突破”,建管水平“大提升”,推动农村供水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要进一步督促井研县、五通桥区加快推进2022年度建设任务,鼓励并指导其他区县积极开展示范县申报工作,力争进入第二批乡村水务示范县。

张汉松处长充分肯定我市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和农村供水保障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现阶段我国农村饮水安全在水源、水质、规模化供水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目前仍存在农村水质达标率不高、小型供水工程运行不优、资金投入不足三大问题。下一步,饮水安全要积极争取农村供水工程立法,为供水工作提供法律支撑;要推进发展城乡供水一体化,实现供水“同网”“同质”“同价”;要推动“互联网+城乡供水”模式,加快实现信息化管理;要利用农村供水工程公益性岗位,做好村级末梢管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