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水事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事要闻
乐山市召开2022年度水土保持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2-05-30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全国、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落实2022年四川省水土保持“强推进”工作要求,全力推进全市水土保持工作高质量发展。2022年5月26日,乐山市组织召开全市水土保持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水土保持委员会主任雷建新,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唐嘉,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玉梅以及市水土保持委员会成员单位及境内生产建设项目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水土保持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对2021年度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8个生产建设项目2021水土保持履职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授牌,中铁乐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乐山至西昌高速公路(乐山至马边段)项目水土保持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马边彝族自治县就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作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雷建新同志就2022年度水土保持工作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抓好水土保持工作,保障生态安全。二是坚持基础扎实、监管有力、治理有效,奋力推进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为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乐山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聚焦监督管理持续深化协同监管。各地、各单位要积极推动“政府领导、水务牵头、部门协同、层层落实”的水土保持监管局面。要强化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全链条全流程闭环管理,常态化开展水土保持遥感监管,依法严格查处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