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水事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事要闻
乐山市召开全市农村供水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2-07-18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农村供水管理水平,促进农村供水工程良性运行,切实保障农村饮水安全,7月11日,市水务局组织11个县(市、区)及高新区新城建设局在沐川召开全市农村供水工作现场会,市水务局副局长马杰参加会议,沐川县副县长伍刚到会致辞。

http://59

会议组织参会人员集中参观了沐川县高笋乡边河村集中供水工程,学习了沐川县农村供水工程管理模式以及新型水处理技术运用。沐川县水务局在会上重点从构建机制、工程管护、推广新技术和县域农村供水总体规划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http://59

         会上,市水务局对全市2022年上半年农村供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同时,针对农村集中供水工程日常运行管护工作和应对高温干旱天气抗旱保供工作做了重点安排布置。马杰副局长在会上对各区(县)提出要求:一是要持续巩固农村供水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行动态监测,确保各地农村饮水满足饮水安全现行标准。二是要加快推进本年度城乡供水重点项目及农村供水维修养护项目建设,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三是要切实落实“三个责任”“三项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农村供水工程建后管护机制。四是要进一步完善农村供水舆情应对工作机制和县级热线电话办理机制,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妥善处置农村供水矛盾纠纷。五是高度重视近期高温干旱天气对辖区农村供水造成的影响,加大排查监测力度,出现群众饮水受影响,要及时采取应急供水措施,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用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