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国务院要闻
省政府要闻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水事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事要闻
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务系统“强监管、正行风”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7-22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月21日,市水务局召开了全市水务系统“强监管、正行风”专题警示教育大会。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要求,确保巡察反馈问题精准整改落实,加强系统行业监管,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增强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能力,主动适应新常态,为全市水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障。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水务局,11个县(市、区)水务局设分会场。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玉梅主持,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一级调研员,局机关科室中层以上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和各县(市、区)水务局中层以上干部共106人参加会议。

夹江县水务局“以案为警,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

犍为县水务局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党员干部教育管理

会上,夹江县水务局聚焦“以案为警,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犍为县水务局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党员干部教育管理”,重点汇报了近年来以发生在身边人、身边的典型案例为警示,痛定思痛,吸取教训,以案促改,以案明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持续正风肃纪的情况。

会议针对巡察反馈指出的“水务系统内管行业管行风不到位,短短几年时间内接连发生多起涉及不同层级不同岗位的党员干部、职工案件”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剖析、反思。会议指出,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前车之覆、后车之鉴,以案为警、举一反三,发生的典型案例虽然是个案,有其偶然性,但汇集到一起,就暴露了水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过程中还存在漏洞和薄弱环节,也充分说明党组织在对党员干部教育和管理上还有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管用的方法、措施不够,真正从心底、从实际工作、学习、生活中关心、帮助还不够的问题。会议强调,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警觉,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改进工作上的差距和不足,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以实干求实效,以实干出实绩。

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玉梅以“强监管、正行风”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警示教育,并强调:一要吸取沉痛教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特别注重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教育、履行好“带好队伍管好干部职工”的职责、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表率不放松四个方面下功夫。二要加强行风建设,持续改进作风。着力纠正“一阵风”、与己无关的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断增强改进作风的自觉性、群众性、长效性和严肃性,在思想灵魂深处真正把纪律观念、规矩意识树起来,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三要常存敬畏之心,严守纪法底线。倍加敬畏手中的权力、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倍加珍视政治生命和家庭幸福。常怀敬畏之心,严守纪法红线,牢记党纪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带头遵守党纪国法、规范自己从政行为

会议要求:全市水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水务系统“强监管、正行风”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在持续完成“挂图作战”任务,奋力推进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的同时,要始终坚持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两手抓,管人管事与管思想相结合,既出工作业绩,又带出好的队伍、好的风气,真正把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全面从严治党,强监管,正行风,狠抓政风行风持续转变不放松,为全市水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